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

JavaFX 8技術手冊

今天完成JavaFX 8技術手冊的第一校,排的真不錯,約760頁,可惜是黑白印刷,無法呈現效果 (Effect) 與JavaFX 3D的色彩與美感。

期待新書出版,以下是我借用caterpillar林信良所著之Java SE 8 技術手冊所改編的封面,書商不見得會使用,但自得其樂。


© Chia-Hui Huang

6 則留言:

  1. 小弟還以為我來錯地方了…封面太像了,因為我也有這本書,可是我比較喜歡之前的封面…對了,CD有放吧?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的書商都將範例放在網站上供人下載,所以沒有光碟,另外封面只是自己好玩而已

      刪除
  2. 請教一下…

    小弟做的換字型的功能…可是我想在外部檔案換底圖,source code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0B2z0BtOkkf7gU1E3SG5UMkMxU28/view?usp=sharing

    java.awt.Image; 有flsuh(),但是javafx.scene.image.Image;沒有

    應該說我有換底圖,但底圖不會變…

    這文章有提到類似的問題:
    http://www.javaworld.com.tw/jute/post/view?bid=5&id=252152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自問自答:
      imageBackground = new Image("file:src/" + imagePath);

      刪除
    2. Dear Linuxice,

      你可以試看看以下方法,

      Image image;
      ImageView imageview;

      try {
      String directory = System.getProperty("user.dir");
      File file = new File(directory, "../../images/picture.png");

      image = new Image(file.toURI().toString());
      imageview = new ImageView(image);
      }
      catch (Exception ex) {
      ex.toString();
      }


      Leo

      刪除
  3. 感謝您的回應…原來file.toURI(),就會加上『fil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