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6日 星期六

Processing

無意間發現Processing,這麼有趣簡單的程式,真是後知後覺、相見恨晚,隨便幾行就能產生有趣的動畫效果。
例如以下範例處理滑鼠事件,完全沒有感覺有處理事件,太精簡了,超厲害:
void setup() {
  size(640, 480);
  background(255);
  smooth();
}

void draw() {
  ellipse(mouseX, mouseY, 80, 80);
}
【執行結果】
更不用說複雜的Fractal Tree,也是不到20行就搞定。

Examples: http://webmail.ntcb.edu.tw/~leohuang/zh-tw/processing.html

【參考資料】

[1] Open Processing:http://www.openprocessing.org/
[2] Ira Greenberg, Dianna Xu, Deepak Kumar, Processing: Creative Coding and Generative Art in Processing 2, Friends of ED.
[3] Vantomme Jan, Processing 2: Creative Programming Cookbook, Packt Publishing.

© Chia-Hui Huang

7 則留言:

  1. 還有出書耶,長知識了…
    http://www.tenlong.com.tw/items/9862764228?item_id=427730

    回覆刪除
    回覆
    1. 確實,我也有找到這本,而且是唯一的中文書,真是可惜,這麼有趣的程式,在臺灣竟然推不起來。

      刪除
    2. 哈!有興趣介紹 Processing 嗎?^^

      刪除
    3. Dear 良葛格

      謝謝你的建議,好的,沒問題,因為快速瀏覽了一遍,Processing與JavaFX極為相似,但更為精簡,不知道是JavaFX參考Processing,還是...?? XD

      不過要等到一月才能開始,因為最近在忙科技部年度計劃

      謝謝你的建議

      Leo

      刪除
    4. 不知道用 Processing 來實作電腦圖學的東西,會有多精簡呢?改天來試試! ^^ http://openhome.cc/Gossip/ComputerGraphics/

      刪除
    5. Dear 良葛格

      這是一個很好的想法,剛開始學習Processing時,大量參考https://processing.org裏的範例,最重要是這裡有很多很多網友的分享,我相信良葛格網站上電腦圖學的說明,應該都可以找到範例,我也要來試試看

      Leo

      刪除
    6. Dear 良葛格

      忘了還有網友的分享網站,有相當多的範例:

      http://www.openprocessing.org/

      Leo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