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2日 星期五

SAP Business Intelligence - Line Chart

折線圖 (Line Chart)用以顯示一段時間內的連續資料,且根據一般的比例進行設定,因此適合顯示相等間隔內資料的趨勢,在折線圖中,類別資料沿著水平軸均勻分散,所有資料沿著垂直軸均勻分散。

長條圖 (Bar Chart)用以顯示一段時間內資料的變更或比較不同項目間的差異,在長條圖中,通常沿著水平軸顯示類別、沿著垂直軸顯示值。長條圖又分為群組長條圖、百分比堆疊長條圖、立體長條圖、圓柱圖、圓錐圖與金字塔圖。

區域圖 (Area Chart)用以區域圖強調一段時間的變動程度,例如可使用區域圖繪製代表一段時間內利潤的資料,強調利潤總和。區域圖也可藉由顯示繪製值的總和,顯示部分與整體的關係。區域圖又分為平面區域圖、立體區域圖、堆疊區域圖、百分比堆疊區域圖。

由於折線圖、長條圖、區域圖、堆疊長條圖與堆疊區域圖在商業智慧中的製作與設定均一致,因此歸類為基本圖表。

進階功能包括啟用執行階段工具與啟用範圍滑動軸,適用於折線圖、OHLC圖、燭臺圖、長條圖、堆疊長條圖、直條圖、堆疊直條圖、組合圖、區域圖、堆疊區域圖、雷達圖、填滿式雷達圖、瀑布圖。若啟用執行階段工具,座標軸之刻度將隨著資料值增加而自動展開或自動調整以配合資料範圍。當處理大量資料時,為避免畫面擁擠,可啟用範圍滑動軸,縮小資料範圍,並以捲動的方式檢視資料。



可點選圖例標籤以隱藏或顯示圖表數列,亦可以範圍滑動軸縮小資料範圍,並以捲動的方式檢視資料。


【參考資料】

[1] 黃嘉輝,商業智慧應用-SAP Crystal Presentation Design,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2] 黃嘉輝,商業智慧應用-基本圖表操作,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 Chia-Hui Hua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