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4日 星期三

SAP Business Intelligence - List Box

選取器包括:
  • 核取方塊 (Check Box)
  • 圖示 (Icon)
  • 按鈕 (Push Button)
  • 下拉式方塊 (Combo Box)
  • 篩選器 (Filter)
  • 標籤式功能表 (Label Based Menu)
  • 播放選取器 (Play Control)
  • 魚眼式圖片功能表 (Fisheye Picture Menu)
  • 清單方塊 (List Box)
  • 清單檢視 (List View)
  • 清單產生器 (List Builder)
  • 選擇鈕 (Radio Button)
  • 計分卡 (Scorecard)
  • 階層表格 (Spreadsheet Table)
選取器 (Selector) 如下拉式方塊 (Combo Box)、清單方塊 (List Box)、清單檢視 (List View)、選擇鈕 (Radio Buttons)、清單產生器 (List Builder)、計分卡 (Scorecard)、標籤式功能表 (Label Based Menu)、魚眼式圖片功能表 (Fisheye Picture Menu) 等,均以插入類型 (Insertion Type) 設定資料插入的方式。

插入類型分為位置、標籤、值、資料列、資料行、狀態清單、篩選的資料列等七種類型。

清單方塊或檢視清單 (List Box) 包含一個以上的選項項目,項目超過顯示區域大小時,清單方塊會自動顯示捲軸,以便以捲動方式列出項目。

與清單方塊類似的選取器是下拉式方塊 (Combo Box) 與篩選器 (Filter Selector),差別在於下拉式方塊將一組項目顯示於一列(Row) 之內,當點選時,則以下拉式選單的方式列出項目,而清單方塊則是將一組項目顯示於區域內,若超過顯示區域大小時,則以捲軸列出項目。

透過清單方塊可將資料依不同的條件篩選出不同的結果,以建立圖表互動,讓圖表更加多樣化。



【參考資料】

[1] 黃嘉輝,商業智慧應用-SAP Crystal Presentation Design,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2] 黃嘉輝,商業智慧應用-清單方塊 (List Box),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 Chia-Hui Hua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